财经商贸系召开《烹饪基础知识》期末公开考试

2018年12月27日 09:50  点击:

2018年12月26日中午,财经商贸系2018级酒店管理(金味餐饮)11班的同学们进行了《烹饪基础知识》的期末考试。财经商贸系主任张武、副主任张荣国特邀出席,并作为评委和任课教师刘扬共同为同学们进行了评分。

(《烹饪基础知识》期末公开考试现场)

兰州牛肉拉面以“中华第一面”著称,兰州更是被誉为“中国牛肉面之乡”。近年来,兰州牛肉拉面走上了产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之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兰州一大批本土牛肉拉面品牌,先后出海,在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埃及、马来西亚、阿联酋、澳大利亚、新西兰、法国、白俄罗斯等国家开设连锁店。目前,兰州牛肉拉面在海外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开花,开店160家。

作为首届酒店管理(连锁经营方向)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通过专业课程学习和实训,培养具有餐饮连锁店经营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操作的技能型人才。要求熟练掌握兰州牛肉面的加工制作技能,同时能够具备一定的国内外“兰州牛肉面”餐饮连锁店经营管理知识,力求把学生培养成具有一定的国学素养、国际视野、人格健康、理念先进、理论扎实、技能过硬、一专多能、知行并重,能够胜任现代餐饮连锁企业中高层管理岗位并有能力将兰州牛肉面品牌推向国际市场的复合型人才。

与传统考试模式相比,此次考试进行了创新。考试分为传统烹饪基础、牛肉拉面推广方案两个部分,由同学们做宣讲者,监考老师做评委进行公开考试。每位同学在考前抽题,并依据本专业的特色制作精美的PPT进行汇报。在传统烹饪基础方面,同学们根据抽到的经典菜名,对该菜所在的整个菜系经行详实的介绍;在牛肉面推广方案中,同学们立足于”一带一路”发展,从牛肉面的历史文化传承出发,以国际性的视角审视如何更快更好的发展兰州牛肉面,将兰州牛肉面融入不同的国家和地区。虽然同学们的方案稍显幼稚,宣讲时略显紧张,但是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全身心投入,瑕不掩瑜,在整个宣讲过程中精彩的营销策略频繁闪现。

张武主任最后做了精彩的点评,对于同学们精彩的考试表现表示祝贺,并对于学院下学期开始的《拉面技艺与经营管理》专业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于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进行了规划。他勉励同学们作为专业的先行者和开拓者,发挥先天优势,借助“一带一路”顺风车,步入兰州牛肉拉面奔往世界舞台的快车道,通过向世界展示甘肃文化,讲述兰州故事,彰显兰州城市魅力,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财经商贸系 刘扬/供稿;张荣国/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进行实训室安全检查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