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安全知识普及”公寓文化月趣味活动--系列活动(八)

2018年11月12日 20:15  点击: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同时也是因安全意识淡薄引发安全事故的“重灾区”,因此为普及安全知识,促进宿舍安全管理,加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我系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于2018年11月12日中午在汇知方阶梯教室组织开展了“宿舍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开始,生活部负责人主要从宿舍安全问题、宿舍矛盾问题、宿舍矛盾处理方式三个方面做了本次活动的概述。强调了防火防盗、宿舍卫生、宿舍矛盾、违禁电器、管制刀具五大安全问题。并针对现在宿舍安全中最为普遍也最为严重的“宿舍矛盾问题”为我们展开了讲解,在讲解过程中,负责人一针见血的为我们提出了宿舍矛盾的主要问题所在,并为我们如何解决矛盾提出了几点解决方法。他提到面对宿舍矛盾,首先应沉着冷静,思考一下事情的起源经过;然后与舍友进行和平的沟通,笑谈自己所纠结的问题;进行换位思考,尽量的去为别人考虑;最后可以制定一些对宿舍有利的宿舍规定。

本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寝室安全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环境。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的能力。

(财经商贸系青年传媒中心/稿;张源钊/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赴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竞赛项目》考察 下一条: 财经商贸系第三次团学干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