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二)----“探究电商扶贫新道路,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战”

2020年07月16日 20:38  点击:

2020年7月16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在临夏回族自治州枹罕镇铜匠庄村开展“读懂中国——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专项活动。

(小分队成员开展“读懂中国——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专项活动)

2020年是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特殊年份,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为深入了解抗疫斗争的奋斗历程,整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真实感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铜匠庄村党支部书记王进友的引领下在村委会与“五老”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在交谈中,退伍老兵张秉信鼓励学子们珍惜学习的机会,努力学习,勇于开拓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文化、有技能的人才,回报父母和社会。

(退伍老兵张秉信鼓励学子)

原来张秉信是一名退伍老兵,有着20余年的部队经历。2013年,张秉信放弃了部队的安排回村带领村民脱贫致富,5月张秉信在征求村民意见后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村民筹集资金,在他的强力运作下,打响了脱贫致富的第一战,实现了公路硬化,解决了铜匠庄村发展最突出的重点问题,随后整合土地搞起了蔬菜大棚。现已70高龄的他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志。在疫情来临期间组织党员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乡村人员流动管控,落实乡村道路交通管制,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确保了广大基层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小分队成员与“五老”进行交谈)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经受了一次系统化、普及化的教育洗礼,让他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了改革开放的艰辛与成就,作为未来的接班人,要坚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综合能力、自身素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做贡献。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三)------“探究电商扶贫新道路,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战” 下一条:财经商贸学院社会实践小分队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一)——“探究电商扶贫道路,青春助力脱贫攻坚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