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学院--学生北京饭店工作札记

2019年09月16日 15:10  点击:

通过两年的酒店管理基础知识的学习,我们于2019年7月告别校园,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开始了在北京饭店的实习。作为初次接触工作的实习生,我们有的只是从书本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缺乏通过实际操作得到的工作经验。当第一次面对社会时,我们显得很青涩。但我们还是坚信通过实习实践我们可以真正地掌握自身所学专业,为步入酒店行业做好准备。

北京饭店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大型豪华饭店,毗邻昔日皇宫紫禁城,天安门、人民大会堂。饭店交融了东西方文化,曾接待过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首脑。通过面试和政审我们幸运的进入了北京饭店并加入了高端服务团队。酒店组织的培训和平时部门的强化练习,锻炼了我们的服务意识,养成了我们面对客人时保持微笑的好习惯,让我们实践了书本上学到的标准礼仪规范和服务技巧。通过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结合,我们的业务能力进步了很多,同时我们的组织管理能力和突发事件处理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当我们选择进入酒店服务行业时,就意味着要克服这条职业道路上的各种考验,我们餐饮部的工作虽然艰辛、繁琐,但当我们以耐心、细心、责任心去对待这份工作时,我们的工作做得渐渐有了起色,受到了领导的肯定。我们带着真诚和热情服务顾客,同样也收到了顾客的友好反馈,这让我们体会到了工作带来的成就感。

在实习过程中,由于自信心不足和缺乏经验,起初我们在遇到工作中的困难时显得手足无措,总是被他人消极地思想左右;当遇到挫折时,我们也常常情绪化,影响了服务质量。虽然我们也能积极主动地思考,但是由于我们的胆怯,让我们害怕与别人交流想法。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地总结了原因,要想让自己在酒店服务行业干的得心应手,我们必须提高个人的专业素质,服务技能,沟通能力,并树立坚定的意志。

酒店培训和实习经验是我们职业生涯的助力,将会提高我们未来的就业竞争力。为我们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酒店人打下基础。我们深知努力学习是我们作为学生的职责,努力工作实践是我们作为实习生的职责。在学校的帮助下,我们很幸运地有了这次实习经历。它让我们懂得了在工作中不仅要具备较高的业务水平,更需要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和心理素质。面对初入职场的一些小状况,我们要学会辩证客观地分析问题,找到最合理的方法来解决问题。不能随便用极端的方式来发泄。要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冷静理智地处理问题。

青春是我们的资本,但青涩是我们的劣势。我们不必妄自菲薄,能力的提升需要不断的磨练,时间会证明一切。面对即将到来的职业生涯,我们时刻准备着。当我们没有能力去改变现状时,我们需要潜下心来学习。这些日子的实习生活让我们逐渐成熟,我们愿意在平凡岗位上把工作做得出色,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财经商贸学院学生赴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江阴仓储分公司进行认识实习活动 下一条:财经商贸系团总支学生分会社会实践部“五四精神”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