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消防应急演练

2018年11月13日 21:2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我院于11月9日在树行源广场成功的举行了一次消防演习,学院副院长谢军武出席了本次演习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

本次演练的主要内容包括发生火灾时,如何使用消防器材,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和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优良品德,增强了学生临危不乱的心理素质。

各位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并演练急救以及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在副院长谢军武的指挥下,同学们有序、紧凑、安全的进行了一次消防演习,部分同学还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在演习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并且高度重视此次演练,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院师生对灾害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深入了解,大大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

活动现场

通过本次消防器材使用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能力,展示了学校的管理水平,为建设平安校园,同时促进学院和谐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院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青年传媒中心/供稿;张源钊/审核)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学雷锋”活动日 下一条: “共建绿色校园”公寓文化月趣味活动--系列活动(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