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举行2018年“国家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10月09日 12:16  点击:

在第五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8年9月28日,财经商贸系组织青年团员在兰州烈士陵园举行缅怀英烈暨重温入团誓词活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在祭扫活动中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

当天的兰州烈士陵园林木葱茏,松柏凝翠。烈士墓前哀乐低回,气氛肃穆。在低回的乐声中,财贸系青年团员首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默哀后,团员代表在庄严的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

祭扫活动让青年团员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来自2018级会计专业的学生李文亮说,虽然自己以前听过许多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但到烈士陵园参加祭扫活动还是第一次。在烈士碑前,看着革命先辈的事迹介绍,脑海中就会浮现出他们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种种壮举,他们的英雄壮举将激励着后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先烈精神,传承先烈伟业。

在国家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缅怀革命先烈是财经商贸系开展“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活动的组成部分。财经商贸系还将组织学生参与网上祭奠英烈等活动,让他们更好地接受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

财经商贸系还向全系学生发出号召,以缅怀先烈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和信念,继承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精神,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财经商贸系青年传媒中心/稿;张源钊/审核)

上一条: “共建绿色校园”公寓文化月趣味活动--系列活动(六) 下一条:“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18年”20财经商贸系暑期“三下乡”农村电商助力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科技支农帮扶团系列活动(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