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展资环风采”--财经商贸系志愿者慰问儿童福利院的孤儿

2017年03月17日 20:43  点击:

2017年3月15日,财经商贸系团总支书记吴雨辰、15级辅导员张万栋、李伊丽、16级辅导员梁丹与各班志愿者代表前往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进行慰问活动。

早晨十点钟,志愿者们带着为孩子们买的文具、生活用品、玩具等到达福利院门口,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孩子们的教室,卧室,医护室等等。工作人员特意为志愿者们介绍了福利院照片墙,照片墙上是福利院所有及已经离开的孩子的照片,或许这些孩子不能像正常人一样交流、吃饭、学习,但是,只要有报答社会的机会,他们都会义无反顾。在进入教室时,一个孩子抱住了我们的志愿者,每个人都被这一情景深深的震撼,孩子们生理上、心理上因为残疾而受的煎熬,我们难以想象。但是,他们对爱的渴求却是发自内心的。福利院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些孩子多半都是出生不久因为身体不健全而被父母抛弃,从小就缺少关爱,虽然国家和社会会尽量帮助他们,但却难以弥补孩子们心灵上的创伤。这些孩子长大后如果无法独立生活,将送到社会福利院。大多数孩子因为残疾,一辈子都会在福利院度过,福利院会记录下他们的所有档案,为他们走过的世界留下一点痕迹,不被遗忘。福利院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他们最希望的是父母能切实负起一个当父母的责任,不要随便抛弃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上天赐予的宝贝,都需要爱,哪怕身体不健全,也不要把孩子丢弃。说到这里,很多志愿者流下泪水,许多感慨却无法说出。给孩子们分发完礼物后,志愿者们结束了福利院的访问。回来的路上,每个人都低头沉思着,今天所见到的一切让每个人的心都无法平静。

本次活动,同学们都能够积极参与,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可贵,也为同学们培养了助人为乐的精神。

上一条:财经商贸系走进阳光敬老院开展“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下一条:大学生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

关闭